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区今晨最低温14℃ 创入秋以来温度新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09:49:00

  中国江苏网讯 冷空气驾到,11日市区最低温16.9℃,12日再降,为15.4℃;如果说上周的高温和阳光还有点夏天的味道,本周的气温滑坡真可谓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凉凉的秋意。受冷空气补充,今天湿冷的感觉会更加明显,清晨最低温仅有14℃,或将创入秋以来最低温新纪录。

  细雨蒙蒙,加上北风簌簌地吹,放眼大街,着短袖的壮士已不见踪影,大多数市民都已穿上了外套;毫不夸张地说,今天的天气若套上关键词,不是“凉”,而是“冷”。猛然间想起,是不是该回家添秋裤了呢?

  市气象台称,较强冷空气对北方的影响于本周三已基本结束,而随着冷空气的大举南下,副热带高压迅速撤退,未来三天我市的气温将持续低迷。市气象台预测,即将到来的双休日最低温在17℃上下,而截至本周末,我市的高温也仅在20℃~21℃徘徊。

  在许多人的印象里,一天的最高温通常出现在午后,最低温则出现在深夜和凌晨,而这次降温则不按套路出牌。省气象台说,江苏多地会出现白天比晚上冷的情况。因此,大家日常穿衣得参考最低气温。虽然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但是老年朋友还是要特别注意保暖,适时添衣。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13日: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级左右,14℃~20℃;14日:阴到多云有阵雨,东北风4级左右,17℃~20℃;15日:阴有阵雨,东北风4-5级,17℃~21℃。

  记者李彤 实习生袁晓露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