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男孩突患白血病 如东好民警72小时筹集38万“救命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09:47:00

  中国江苏网讯 家住如东县袁庄镇的小男孩张康咖不幸患上白血病,家人向偶然认识的民警秦健求助,秦健随后发起了一场朋友圈爱心接力,72小时筹集药费38万元,给小张带来更多生的希望。

  秦健是如东县公安局内保大队的一位老民警。他2006年从派出所所长的位子上退下来后,便到了内保大队工作,与医院打起了交道。他虽不是“名人”,但在调处医患纠纷上有一手,医院里很多人都认识他。

  今年3月,小张的母亲康爱香到医院咨询给儿子打病情证明办休学手续的流程,医生就推荐老秦帮她打听。8月31日晚,秦健再次接到了康爱香打来的电话,请他帮忙在掘港找个好点儿的儿科医生,说小张最近总觉得没力气。虽然只接触过一次,老秦还是帮了她这个忙。

  “有可能是白血病。”9月1日下午,检查结果一出来,医生就建议立即转至苏州儿童医院治疗。第3天,苏州医院确诊,康爱香给秦健打电话边哭边说:“一天一夜治疗费用要1万,家里的积蓄只够用十几天,怎么办呢?”

  康爱香的家境一般,她在一家服装厂做小时工,丈夫是一家工厂的驾驶员。秦健动了恻隐之心,一边安慰康爱香,一边让她将户口簿、身份证、化验单等材料发过来,随后以康爱香的名义在一个众筹互联网平台发起了筹款。

  筹款项目通过相关审核成功建立后,秦健将链接发至微信朋友圈,并打电话给他的朋友们,两个小时筹集资金达6万元。最终在72小时时间里,筹集资金达38万元。此外,还有不少当地的好心人直接到康爱香家中捐款,捐款累计3万余元。康爱香一家对秦健感激不尽,当地群众得知此事也赞不绝口,而老秦却说:“是社会上好心人多,尽力帮忙也是应该的,帮人就要帮到底。”

  目前,张康咖已进入化疗的第二个疗程,病情比较稳定。秦健工作比较忙,无法去苏州探望,但每隔一两天都要与小张的家人电话联系。

  通讯员 曹钰华 施戈 记者 何家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