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领导赴港闸区开展“走帮服”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9 09:4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市人大常委会“走帮服”工作组赴港闸经济开发区龙潭村,了解“走帮服”工作进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居民,听取意见建议,努力解决实际困难。

  自今年初启动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前期发现问题、汇总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抓协调、促落实,先后入户走访近2000户,收集意见158条,梳理问题29个,涉及环保、扶贫帮困、基础建设、拆迁安置等多个方面,其中15个问题得到解决,“走帮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家住龙潭福里2期21幢的居民周明道,妻子患有肝癌、肺癌,一家生活贫困。庄中秋与周明道一家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节日祝福,勉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有困难随时与市人大常委会“走帮服”工作组联系。随后,庄中秋一行又上门看望了龙潭村24组居民王敏一家。王敏和公公均患癌,全家主要靠公公的2000元退休金和经营小卖部为生,如今小卖部被列入拆迁计划,家庭生活更加贫困。得知情况后,庄中秋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嘱咐当地相关部门和“走帮服”工作组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和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

  庄中秋表示,当前“走帮服”已进入攻坚突破期,还有许多难啃的“硬骨头”需要解决。他要求,下一阶段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大走访”活动的最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关于“走帮服”的具体部署,扎实深入开展“走帮服”活动,履行好各自职能,落实好属地责任,对照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攻坚克难,集中处理,既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更用力解决深层次的难事,既要治标,又要治本,切实做到目标、举措、责任“三落实”。要找准难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守住底线,通过“走帮服”来落实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263”专项行动,努力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确保社会稳定不出问题,确保生态环保不出问题。要围绕重点,着眼于服务发展大局、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抓好“三个结合”,把深入开展“走帮服”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不断丰富和拓展“走帮服”活动内涵,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