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督查“三行业”整治: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8 15:2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带队督查“三行业”整治情况。韩立明要求,要按照中央、省环保督查相关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切实推动南通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韩立明一行实地察看了通州区通灵桥周边企业整治情况。丽王化工(南通)有限公司已被列入拆迁范围,流动物资已经开始搬迁。韩立明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她说,我们解决环保问题的决心从未动摇,要以此次整治为起点,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铺开“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得知企业积极配合拆迁工作,韩立明表示,企业要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将环保放在重要位置。位于通灵桥北首的东盛印染有限公司正在拆除厂房和设备,韩立明来到拆除现场,了解施工安全等情况。她强调,要将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现场管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和二次污染的发生。

  随后,韩立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三行业”整治情况。韩立明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高度重视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摸清底数,做到发现问题常态化、问题整改快速化,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以“铁腕之力”解决思想认识统一难、目标任务落实难、工作推进力度不能持续等突出问题,下决心“啃”难啃的骨头,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处、有实效。韩立明要求,要全面巩固前一阶段各项整治清理工作的成果,防止出现死灰复燃、回潮等现象;要全面梳理各类信访突出问题、积累问题等,建立相应的基础工作台账;要全面整治各类环保问题,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用短时之痛换来产业“凤凰涅槃”;要全面完善政策机制、执法体制和督查体系,加强追责问责力度,用好各类政策、手段,抓紧推进环保执法改革;要全面加压,加强行政推动、部门协同、基层传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工作,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全面发动各界力量,将环境整治工作与大走访、拆违控违、民生实事等工作结合起来,以“严、真、细、实、快”的要求做好工作,深入引导人民群众参与生态环保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参加督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