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团赴以英德开展经贸活动 重点推进高端制造等合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8 08:28:00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施富泮)9月17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率南通经贸代表团赴以色列、英国、德国开展系列活动,重点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高端制造等方面的合作,实地推进在手项目,成功举办“2017中国南通(英国)创新合作恳谈会”,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合作成果。

  推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是此次出访的重要任务。韩立明一行拜访了以色列知名科创服务机构——蓝色经济中心和高科技孵化器JVP media,深入了解以色列科技创新情况以及促进成果转化的运作机制和政府支持措施,邀请他们参加将于11月份举办的南通人工智能产业博览会。蓝色经济中心创始人沙龙先生详细介绍了3D数字打印包装、微型雷达运用等高科技项目,表达了与中国地方政府合作的意愿,表示近期将赴通就创新成果产业化进行对接。韩立明还会见了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参赞崔玉亭,就南通如何引进以色列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交流。在英国期间,代表团先后考察了英国南岸大学克拉伦斯创业中心、爱丁堡大学低碳创新中心。南岸大学利用高校资源孵化科创型中小企业经验丰富、成果丰硕,学校在今年4月份曾对南通产研院、创源科技园进行过实地考察。韩立明希望南岸大学将南通作为亚洲地区的辐射点,设立创业中心和科技园区,在国际交流、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合作。在爱丁堡大学低碳创新中心,代表团一行与苏格兰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就公共服务、数据安全、技术创新、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探讨和对接。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也是此次出访的目的之一。为加快我市船舶海工产业拓展高端邮轮制造领域,韩立明一行考察了德国MV Werft集团旗下的新型内舱装配工厂及维斯马、罗斯托克3家船厂。MV Werft集团充分认可南通船舶产业制造能力和技术水平,对与我市开展项目合作充满信心。韩立明表示,南通将全力提供各类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高标准打造高端邮轮产业基地,推动船舶产业转型升级。苏格兰在海上浮动风电平台制造和安装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韩立明在拜访苏格兰国际投资发展局能源部部长伊文卡梅伦先生时说,支持南通企业与苏格兰风电及装备企业加强技术交流和合作,加快提升风电产业发展水平。

  南通建筑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2017年以色列房建市场全球招标入选企业6家,南通就有江苏龙信、南通二建、江苏顺通3家企业入选。代表团实地调研了3家企业的工程进展情况,一起分析研究开展工程总承包遇到的问题。韩立明说,市政府支持南通建筑企业更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将有效落实警侨联动、金融服务、法律支持等措施,希望企业进一步适应国际市场规则,抓好人才培养和队伍管理,不断提升“南通铁军”品牌。

  9月20日,代表团在伦敦举办“2017中国南通(英国)创新合作恳谈会”,英中贸易协会、英国投资推广署、剑桥大学学术中心等机构和企业的60余名嘉宾参会。韩立明在恳谈会上作主旨演讲,深入阐述南通是一座成就梦想的城市,详细推介南通的历史、人文、经济、产业等情况。她说,南通正致力打造开放式的创新网络,深度融入全球创新资源配置体系,积极承接技术转移和创新成果产业化。会议期间,韩立明与英中贸易协会总监马克、英国得福乐公司副总裁道格拉斯等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她希望英中贸易协会推动英国工商界加大与南通的沟通交流,开展紧密型双向经贸合作。得福乐公司2013年在通投资设立生产企业,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南通一流的投资环境,公司拟新增投资建设二期项目。韩立明希望得福乐公司加快项目实施,表示南通各级政府和部门将继续为企业在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