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国检发旅游提示:“黄金周”出境游谨防“寨卡病毒”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7 13:37:00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南通讯(记者李志华 通讯员 李小争 梅杨)在“十一”长假即将到来之际,很多人已经开始为出境旅游做筹划了,但寨卡病毒仍在国际间传播流行。为此,南通检验检疫局于发出提醒,“十一”出境游应做好预防准备,谨防寨卡病毒。

  据了解,感染寨卡病毒主要症状有发烧、头痛、结膜炎、关节肌肉疼痛等。传播途径主要为伊蚊叮咬、母婴传播、人际间血液传播和性传播。据国家质检总局统计,目前,全球共有66个国家或地区有过局部传播或有证据表明当地通过蚊媒感染寨卡病毒。其中传播范围最广的为美洲区,共计48个国家或地区,占比高达72.7%。记者从某大型旅游网站了解到,热门旅游国家或地区如泰国、新加坡、巴厘岛、菲律宾、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等均在寨卡病毒传播的范围之内。

  为此,南通检验检疫部门向广大民众发出出境旅游提醒,在出发前应当咨询当地的卫生、检验检疫或旅游部门,也可以通过查询质检总局官网来了解更多前去地区的疫情信息。一经确定自己所去的国家地区为寨卡病毒传播区域,应当携带浅色长袖衣服、裤子、蚊帐、杀虫剂或同类型驱蚊药物。因有资料显示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畸形甚至胎儿死亡,对于孕妇,不建议前往上述地区;在旅游中,要做好个人防护,穿好浅色长袖的衣服和裤子,裸露在外面的皮肤应当涂抹蚊虫驱壁药物,尽量避免到容易滋生蚊虫的沟渠、池塘、洞穴以及花草树木密集的地方去,以防蚊虫叮咬。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