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召开新能源汽车发展研讨会 将加大扶持做强做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7 08:2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汤晓峰 赵彤)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企业家面对面”——南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如皋举行。市委书记陆志鹏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要坚持市场主导,加大创新投入,优化政府服务,推动产业做强做大。

  新能源汽车是我市重点培育的“3+3+N”产业中成长性较强的产业之一。去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97家,实现产值640.4亿元,同比增长15.1%,高于全市工业产值6.2个百分点。如皋是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集聚地,目前已初步形成以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为龙头、关键零部件生产为支撑的产业集群,在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板块中具有代表性。

  研讨会上,行业专家们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把脉献策。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阐述了电动汽车的减排与产业发展方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与财经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方海峰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政策体系及走势;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导靳立强,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博导王荣蓉则分别畅谈了电机、电控技术和汽车智能化等相关话题。与会专家和市发改委负责人还就低速乘用车发展、汽车轻量化、无人驾驶的前景,以及市政府在推进我市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的举措等问题与企业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与大家分享了产品研发、企业经营等方面的经验。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陆志鹏指出,新能源汽车行业是创新最为活跃的一个领域。在产业发展方向上,要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今天这个领域的创新比以往更加活跃,技术路线更加丰富,企业的参与程度更加广泛,所以,最终要接受市场的决策。在产业发展动力上,要让科技创新成为核心驱动力。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的投入力度,因为只有创新、只有人才的集聚,才能够实现技术的突破。在产业发展环境上,要让政府的服务成为重要的推动力量。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在为企业、人才服务方面,政府要做得更加周到、细致、全面。在项目申报、审批和服务等方面,政府部门的同志要放下身段,与企业家、专家共同努力,推动这一产业的健康发展。陆志鹏表示,下一阶段,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支持和扶持力度,推动产业做强做大,相信这个产业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参加研讨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