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环卫工人患病家贫无钱治 同事慷慨解囊捐款上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4 10:21:00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9月21日上午,南通崇川区环卫处城西所所长倪建华、区环卫处工会主席曹益萍和部分职工代表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了在那里住院的环卫工人顾明华,并将同事们捐助的12865元爱心款送到他手中。

  据了解,顾明华是城西环卫所一名道路保洁员,也是家里的顶梁柱。谈起家里的情况,顾明华眉头紧皱:“我的妻子是药罐子,长期服药,没有什么正式工作;儿子患了肾病,需要吃药控制,现在休学在家。”接连的不幸已经花光了家中的积蓄,一家三口的生计全靠顾明华支撑。这次顾明华体检出肠道方面的疾病,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虽然医生说急需住院,不然病情会恶化,但我实在付不起住院费,想自己扛着。”由于无力支付住院费用,顾明华想自己熬一阵再说。

  崇川区环卫处城西所所长倪建华得知情况后,迅速与医院沟通,让顾明华及时住院治疗,并在环卫所发起为其捐款的倡议。短短5天时间,城西环卫所就筹得爱心款12865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