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孝子替母向南通中学捐助30万元设“正仪助学基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2 11:55: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1日下午,“正仪奖学金”基金捐赠仪式在南通中学举行。世茂(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南通市慈善总会定向捐助30万元,成立“正仪助学基金”。

  世茂(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晨介绍,“正仪助学基金”成立后,将在南通中学设立“正仪奖学金”。该奖学金每年在通中学生中选择5位品学兼优,在省级及以上技能创新比赛中成绩优异或者素质教育中有杰出表现者进行奖励,奖励总金额不少于1.5万元。除此之外,世茂(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将每年在南通中学学生中遴选1-2名优秀学生,暑假期间前往英国游学,所有费用由英国福来航空公司全额赞助。

  据了解,邵晨设立“正仪奖学金”,主要是纪念自己的母亲——南通中学1968届高中校友肖正仪女士。邵晨表示,母亲是老三届成员,设立这个奖学金的初衷是希望现在的高中同学,能够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能够发扬老三届刻苦学习的精神。下一阶段,“正仪奖学金”还计划投入到除南通中学外的其他教育领域,还将尝试向南通学子提供去海外体验诸如飞行教育等更高端的教育体验渠道,也希望未来和南通中学建立起一个航空班。

  据悉,肖正仪女士的兄弟姐妹都毕业于南通中学,这次成立的“正仪奖学金”,是通中学子情系母校,关爱校友的又一个生动感人的故事。邵晨先生创办的世茂(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医药、养老服务产业为主导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倡导的敢于创新、敢于开拓和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正是“正仪奖学金”的核心价值,也是对南通中学优秀学子具有创新开拓精神的殷切希望。

标签:世茂生物;南通中学;设立“正仪助学基金”;30万助学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