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光伏“突飞猛进”发电量超5亿关口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2 11:16: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杨少玉)截至9月11日,南通光伏累计发电量突破5亿整数关口,达5.06亿千瓦时。国网南通供电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至8月底,南通光伏发电并网容量突破68.67万千瓦,同比去年增长29.97%;累计发电量超过4.78亿千瓦时,年同比增长104.7%,南通光伏装机、发电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南通是国家首批分布式光伏示范区,在光伏爆发式发展过程中,当地骨干企业功不可没。在南通开发区,中天集团就依靠自身产业链较为完整和开发区企业厂房屋顶集中的优势,在全国率先完成了150兆瓦的示范项目建设,并提出“再造一个示范区”的光伏发展目标;在位于海安老坝港区,由中如建工集团投资建设35兆瓦渔光互补海东光伏电站,日最高发电量22.44万千瓦时,该项目全面并网2个月发电量就超过865.48万千瓦时,这家集地产开发、施工承包、金融投资、新能源开发的集团公司,不仅在南通强力引领了绿色能源发展,同时在江西、河南、山东等省市相继投资开发了光伏发电项目,为我国人口密度高的东部地区绿色能源发展、大气污染防治贡献了企业力量。

  与此同时,个人分布式屋顶光伏也方兴未艾,自2013年南通市区光明南村32幢住户张延龄第一个“吃螃蟹”以来,截至今年8月底,南通地区个人光伏电站并网已达5665家,而张延龄占用屋顶面积64平方米、装机容量为4千瓦的光伏电站,截至11日,已经累计发电量超过34748.6千瓦时。

标签:南通;光伏发电量;超5亿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