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今日白露 昼夜温差骤增 未来3天多云为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7 11:15: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的这轮雨水让通城舒适不少,不干了,不热了,体感还凉凉的。今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白露,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还有“白露勿露身”之说,此时再打赤膊,就很容易着凉了。

  白露是金秋时节的第三个节气。对南通而言,则意味着正式进入夏秋交替时节。今天我市白天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未来3天都将持续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只是,冷空气不断发动袭击,台风也开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刚刚停编不久,菲律宾以东洋面上又形成了一个热带低压中心,有可能在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7号台风。

  “这个时节冷暖气流频繁交锋,天气往往多变,时晴时雨。”市气象台称,尤其是冷空气分批南下时,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不过,近期虽然早晚凉快了许多,但正午前后不乏湿热感。据气象专家解释,眼下,离气象意义上的秋季还有一段时日,进入白露后,虽然夜间低温逐渐回落,但白天的最高温依然维持在28℃上下。专家建议,这一时节,最好穿上长袖衣服,不要再赤膊贪凉,晚上睡觉注意足部和腹部的保暖;由于气候渐干燥,此时还应多喝水,多食些滋阴润燥的食物。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7日:阴有阵雨并渐止,偏北风3-4级,22℃~27℃;8日:多云,偏东风3-4级,20℃~29℃;9日:多云转阴,东到东南风3-4级,21℃~29℃。

  记者 李彤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