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下沉南通开展海洋督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7 11:1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沈雪梅)根据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安排,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南通组9月5日进驻我市,开展海洋督察工作。昨天,相关汇报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南通组组长袁绍宏在会上讲话。

  袁绍宏对南通市近年来涉海工作和迎接海洋督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南通是国家海洋局和财政部批复的“十三五”期间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海域综合管理创新示范市。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规划用海、集约用海、生态用海、科技用海、依法用海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沿海开发、江海联动战略,坚持陆海统筹,2016年海洋经济生产总值占全市GDP总量的近三成。南通市政府对本次海洋督察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袁绍宏要求,南通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刻领会、正确理解海洋督察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协助做好下沉期间的海洋督察工作。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反映情况,不回避、不夸张、不误导。要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为督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对发现的问题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要做好海洋督察期间的舆论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海洋督察工作动态,为开展海洋督察营造良好的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汇报我市涉海工作情况、迎接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和开展督察事项自查情况。她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和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部署,坚持保护优先、节约集约原则,大力推进海洋强市建设,加快实施沿海开发战略,全面加强海洋保护、管理和开发,取得了显著成效,南通先后获评全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市、全国海域综合管理创新示范市、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近期,我市积极配合国家海洋督察组各项工作安排,全力做好自查准备、台账梳理、资料报送、联络沟通等各项工作。同时,按照国家海洋局海洋专项督察通知书要求,进行了认真自查。

  单晓鸣表示,对于此次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督察,我市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积极配合督察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国家海洋督察组的各项安排,全力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接受约谈、沟通联络、实地核查、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督察组布置的每项任务在规定时限内不折不扣完成。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全力以赴采取措施,依法依规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全力推进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市、全国海域综合管理创新示范市和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全面提升科学管海、依法用海、绿色发展的水平。

  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会议,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下沉南通组全体成员,市政府分管秘书长、沿海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海洋主管部门负责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