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话剧《张謇》将代表南通亮相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5 10:48:00

  话剧《张謇》将代表南通亮相

  中国江苏网讯 由省文化厅主办、省演艺集团和江苏十三市文广新局协办的第三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活动将于本月8日在南京主会场和徐州、常州、镇江分会场同步盛大开幕。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和我市“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艺术精品,话剧《张謇》将代表南通市登上本届展演活动的舞台,于9月17日献演徐州音乐厅。

  话剧《张謇》讲述了张謇三十年实业救国、教育救国和御侮图强的实践与幻灭的过程,昭示和彰显的是一个意气书生的家国情怀与担当,以及乱世风雨中企盼国家太平的民生愿景。而他要“以一人救一国、以一人敌一国”的胆识,既是民族的骄傲,更是民族的悲壮。

  据了解,话剧《张謇》将于本月6日结束在我市的第二轮公演。短暂的休整之后,剧组成员将悉数赶赴徐州为本届展演做准备。届时,话剧《张謇》将与大型汉代音乐史诗《汉乐华章》、原创大型现代淮剧《留守村长留守鹅》等众多精品剧目一道接受全省观众的检阅。

  据悉,“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月”是江苏省文化厅唯一保留主办的节庆活动,两年举办一届,并在展演月期间组织江苏舞台和美术艺术政府奖——江苏省文华奖评选。本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举办的一个月时间里,观众将欣赏到27台江苏省优秀剧节目、6台祝贺剧目、6台文化惠民采购国外剧目及12个美术展览,同时还将举办江苏舞台艺术成果展(2012-2016)、第八届江苏省廉洁文化周、“精彩江苏——江苏省第三届艺术品博览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

  记者黄哲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