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着急为手机充电 母亲在南通火车站丢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4 10:52:00

  中国江苏网讯 母亲急着为手机充电,年幼孩子不慎走失。昨天,在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失散母子平安团聚。

  当天下午3时许,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申艳敏在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一个身穿红色长袖和灰色运动裤、年约4岁的小男孩一边四处张望,一边哭喊着:“妈妈!妈妈!”申警官推断孩子与家长走失,立即上前询问并带至派出所。为了稳定孩子的情绪,申警官给他买了面包、糖果、矿泉水,并帮他擦拭哭花的小脸蛋。几经询问,小男孩依然默不作声。申警官通过电话联系110得知,孩子的妈妈正在港闸公安分局幸福派出所求助,随即与之取得联系并告知情况。15分钟后,幸福派出所民警将男孩的母亲送至火车站派出所。看到儿子安然无恙,母亲连声道谢。

  原来,男孩母亲涂某,四川射洪人,乘坐T238次重庆北到南通的列车看望远房表妹,因下车后发现手机没电着急四处寻找充电座,将3岁半的孩子撂在一旁。她20分钟后返回原地时,孩子已不见踪影,在附近寻找好久都未找到,于是报警求助。因涂某手机没电无法联系表妹,且不知对方住址,民警安顿好母子后通过信息平台联系到她的表妹李某。半小时后,李某到火车站派出所将母子二人接走。

  记者张亮 通讯员白曙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