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人邓海华出任海口市副市长 曾任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4 10:45:00

  中国江苏网讯 据海口日报消息,9月1日,海口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任命邓海华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等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邓海华,男,南通海安人,198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预防医学系),曾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习。

  1996年起到原卫生部工作,2002年起从事新闻宣传工作,曾担任2003年非典疫情新闻发言人。

  ▲2003年春夏之交,38岁的南通人邓海华因担任2003年非典疫情新闻发言人,而受到海内外的关注。时任江海晚报副总编辑宋捷采访了这位几乎每天都代表卫生部发布非典疫情的家乡小伙儿。

  2009年07月,任原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

  2013年06月,历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健康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2017年09月,任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邓海华曾参与原卫生部新闻发言和发言人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亲历非典、H5N1、H1N1、H7N9等卫生领域一些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沟通工作,并主持制定了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发布方案、卫生领域突发公共事件风险沟通工作预案等多部规范性文件。(简历来源:中国网)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