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全运会羽毛球赛开打 南通三大将冲击奖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31 10:3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何家玉)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昨天在天津市宝坻区体育馆拉开战幕。10天的赛程里,南通籍运动员石宇奇、徐一鸣将参加男子个人、男子团体比赛,而老将成淑则参赛女子双打、女子团体。

  自2014年夺得南京青奥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石宇奇已成为中国羽坛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去年以来,石宇奇在国际赛场多次夺得冠军。这是石宇奇第一次站上全运会的赛场,年轻是他的优势,大赛经验仍较为缺乏是他的劣势,在两项比赛中能够有怎样的成绩,仍是未知。

  老将成淑在上届全运会女双决赛中受伤退赛,与金牌失之交臂。赛后,她向国家队提交了退役报告,开始读书深造。但她并没有远离羽毛球,而是在不到一年后,又站上羽球赛场。

  昨天是羽毛球团体比赛第一阶段第一个比赛日。身在E组的江苏女队首轮迎战山东队,在王适娴、何冰娇两个单打及成淑/汤金华第一双打的强力攻势下,江苏队耗时122分钟,以3∶0轻松获得小组赛首胜。晚间进行的男子团体第一轮比赛中,江苏对阵湖北,作为第二单打出场的石宇奇,以2∶1战胜对手万子豪,助力江苏队以3∶0取胜。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分为男单、男双、男团、女单、女双、女团以及混双7个小项,9月3日将产生男、女团体两项冠军,7日、8日将明确五个单项的金牌归属。国羽众将在结束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后,都回归了各自的地方队,来津参加全运会。他们也都是各自队伍的顶梁柱,包括北京队的林丹、福建队的谌龙和田厚威、湖南队的包宜鑫、广东队的陈清晨和孙瑜、江苏队的石宇奇和何冰娇等名将,羽毛球爱好者们可以在津城大饱眼福了。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