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疑因感情问题 两女子欲在启东吕四海边跳海轻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8 11:1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张玉强 韩坤洋)“真的没想到,我老婆情绪会这么激动,幸亏民警出手相救,劝她上了岸……”27日,说起几天前的这起“闹剧”,启东市民陈先生还是有点后怕,如果不是警方救助及时,他们这个家就毁在“七夕”前了。记者了解到,在短短4天时间内,吕四当地已经发生两起因感情纠葛引发的跳海事件。

  8月24日早晨,启东吕四港边防派出所接到一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在吕四港镇如意大道北侧的滩涂上,有一名女子疑似要跳海轻生。这名“的哥”在电话中告诉民警,这名女乘客独自上车后,心情显得十分低落,要求将其送到吕四海边,但看起来并不像赶海观光的游客,情绪令人担忧。接报后,边防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此时,民警发现女子已经向大海深处走了50余米,淤泥已经陷到她的腰部位置。当时,正值涨潮,海水慢慢地涌了上来,晚一分钟都会面临着生死考验。为了尽早解救轻生的女子,由4名边防官兵组成的救援小分队淌着淤泥和海水,一步步挪到女子身边。民警发现,女子浑身散发着酒气。见有民警靠近,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且拒绝警方救助,一直不肯上岸。

  民警一边观察海面涨潮的趋势,一边展开心里疏导。经过短暂的沟通了解,民警得知女子姓樊,今年44岁,家住启东市合作镇。因为夫妻间的感情问题,事发当天早晨,樊某与丈夫大吵一架,在家喝了两瓶黄酒后独自打车来到海边散心,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中年女子认识到行为的严重性,同意跟随民警上岸,并提供丈夫的手机号码,民警随即联系其丈夫将其接回。

  今天(27日)傍晚6时许,一位来自上海的26岁女生又在启东吕四海边企图跳海轻生,围观者称,女孩与家人发生激烈地争吵,疑似因家人对女生谈的男友不满意引发矛盾。随后女生头也不回地跑向海里,当被人救起时,海水已经淹至脖子,情况十分危急,幸未危及生命。事后,当地老百姓报警,但警方赶到时,女孩及家人并不愿透露过多,自行驾车离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