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查破多起入室行窃案 警方提醒市民增强防盗意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8 11:0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周朝晖)夏秋时节,各类侵财型盗窃案件发案率较高,特别是一些疏忽防范给不法分子留下可趁之机的案件,教训尤其深刻。8月27日,崇川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向记者介绍了近期多起查破的入室行窃案件,提醒市民务必增强防盗意识。

  据了解,8月19日凌晨时分,盗窃犯罪嫌疑人骆某,窜至我市崇川区境内的文峰公园北门处,贼眼盯上新近开张的一家国际连锁童装店;见夜色深沉、周边无人,骆某采用推开未锁防盗窗的手法,进入店内盗走店主用于经营的一台品牌笔记本电脑。行窃得手的骆某尝到了“甜头”,于8月20日凌晨再度伸出贼手准备作案时,被崇川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阚炯、葛建华二人当场抓获,人赃俱获。落网后,嫌疑人骆某如实向警方供认了行窃作案的犯罪事实。

  经查,骆某在将此前多次作案的所盗赃物一一变卖并挥霍一空后,迫于身无分文、无法生活,遂又盯上了新的作案目标。不料,事败被擒。骆某向时向警方交代,他所行窃作案的目标,大多选择一些门窗未关或并未关严实的场所,有了可趁之机后,作案易于得手且作案风险也较小。由于骆某系惯犯且屡惩不改,据此,崇川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依法对骆某提请逮捕。

  据悉,8月21日上午,盗窃犯罪嫌疑人尹某,悄然蹿至南通大学一职工宿舍内踩点作案,发现一户人家大门虚掩未锁后,遂推门入室盗走户主放在家中的品牌手机一部;当日中午,被崇川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巡防队员发现疑点后一举抓获。

  8月27日下午,记者从崇川公安分局学田派出所了解到,嫌疑人尹某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目前案情仍在民警进一步调查之中。

  “从警方办案实践来看,很多盗窃案与居民防范意识不强有很大关系。因此,市民外出时务必锁好门、关好窗,发现可疑陌生人转悠要问,同时报警。”民警提醒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