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门第五百个居民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来源:   2017-08-25 09:54:00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李松 姜清哲)23日,江苏省海门市海门街道文俊村11组村民、海门“光伏发电第五百人”杨菊兰家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入国家电网。杨菊兰在自家屋顶安装了总装机容量为12千瓦的60块电池板,预计每天发电量可达到50千瓦时左右。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项光伏发电鼓励政策,除积极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提供并网服务外,还全额收购项目的富余电量,对分布式光伏电源发出的电给予每千瓦时0.42元的补贴,卖给供电企业的富裕电量以每千瓦时0.43元计算。而且,办理居民、企业光伏发电项目开通手续非常简单,只要符合安装条件,居民只需带上身份证到当地供电部门填写一张申请表,随后就会有供电人员上门提供服务。杨菊兰高兴地告诉笔者,她家的光伏发电项目共投资8万元,按每年发电量和补贴计算,收回全部成本大概需要6年时间。

  今年以来,海门安装光伏发电的企业有11户,总容量达到了1.18兆瓦;居民个人光伏共安装364户,总容量达到3.48兆瓦。截止8月23日,海门光伏已成功完成低压并网500户,总容量达到6.32兆瓦;高压并网5户,总容量达到19.1兆瓦。

标签:海门;第五百个;居民光伏发电;成功并网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