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港闸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年底建成 “功能齐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4 10:4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冯启榕)眼下,港闸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昨天,记者从港闸区卫计委获悉:目前,该项目12000平方主体工程已经接近完成,进入外墙装修阶段;实验室内部装修设计招标工作已经完成,整体内部设计招标工作正在进行,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港闸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8200万元,其中,投入土建4000万、装修2700万、设备1500万,目标建成在南通市有一定影响力的,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所、体检中心等单位功能于一体的,面积上达标,流程上合理,功能上健全的区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全区公共卫生服务龙头单位,提升公共卫生服务、监管能力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城乡居民逐步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建成后的港闸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堪称“功能齐全”。除了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监督等工作职能外,该中心还将重点开展妇幼保健工作,主要涉及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妇幼卫生科普宣传与卫生咨询等健康教育、妇幼卫生信息收集、监测和统计工作、母婴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业务培训指导与考评等。在儿童保健方面,该中心将开展儿童健康管理、高危儿健康管理、儿童心理与营养评估及指导、儿童视力与听力筛查、儿童五官保健、儿童康复训练;在妇女保健方面,该中心将开展婚前健康服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健康管理、产后健康管理、高危孕产妇管理、妇女心理与营养评价与指导、更年期健康管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港闸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还面向社会提供高端、优质的一站式体检服务。同时,开展婚姻登记工作,广大港闸市民可以就近获得婚前健康服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