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花千元购买万元假币 一男子在南通用假钞买菜被刑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4 10:4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陈国军)一名安徽籍男子窜至我市通州区五甲农贸市场,使用假币买菜。接到警情后,辖区警方迅速出击抓获嫌疑人。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在嫌疑人暂住地查获收缴大量50元、20元、10元面额的假币共400多张,总数达7890元。8月23日,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以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罪被通州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警方进一步侦办之中。

  据了解,8月22日早上7时50分,我市通州区公安局五甲派出所突接辖区居民报警:在五甲农贸市场内,有一名男子正在使用假币购买蔬菜!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当场查验并确认此人身上持有的1张20元面额钞票系假币,随后民警将使用假钞的男子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张姓男子系安徽省利辛县人,今年53岁,暂住通州区二甲镇,平时以做小生意为生。当天早上,嫌疑人张某流窜至五甲农贸市场,以小额假钞购买蔬菜,再换取真钞。

  民警遂将张某带回其租住的出租屋,依法对张某住处进行检查,结果,在其租住屋一个泡沫箱子里搜出400多张50元、20元、10元面额的假币,涉案总面额为7890元。据嫌疑人张某交代,一个月前他在路边做生意时花1000元钱向别人购买了10000元钱假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