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如东优化产业布局 亿元以上项目八成集聚沿海区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2 09:56:00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曹雯雯 陈伯辉 记者杨新明)连日来,位于洋口港临港工业园区的南通天洋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起早带晚加快厂房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明年初投产后,年产热熔粘接材料6万吨,年销售12亿元,税收超亿元。上半年,如东沿海前沿区域经市考核确认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1个,占全县的85%;累计完成投资额75.7亿元,占全县的94.8%。其中,3个是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

  洋口港是如东沿海开发的引擎。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依托港口码头优势和沿海优质资源,逐步形成石化、新材料、新能源、石材建材、仓储物流、金属熔炼、装备制造、通用航空等产业为主的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吸引一批体量大、带动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户。上半年,该区新开工工业项目9个、服务业项目3个,在建、在谈10亿元以上项目数在全市8个重点区(镇)中都位列第一。总投资120亿元的安徽外经钛产业园项目,是今年落户洋口港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投资50亿元的协鑫LNG接收站项目,占地380多亩,一期建设规模为每年270万吨,主要包括2座8万方LNG储罐、1座16万方的LNG储罐、1座26.7万方的LNG卸船码头、4万方的LNG装船码头,项目远期规划建设3个20万方储罐和2个8万方储罐,LNG规划接收能力为每年1000万吨,目前一期项目完成可研咨询、通航、码头安全等报告,力争年内完成全部审批,明年开工建设。

  “不抓项目,沿海开发等于零。”今年,如东沿海各园区进一步优化产业定位与发展布局,选优配强招商队伍,完善招商机制,全力拼抢项目,做大增量。

  如东经济开发区、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共签约中天铝合金、中天铜杆、中天海洋工程、电解铜、旭川化学、安徽外经钛金属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8个,如东足球小镇、韩通海工及风电场建设运维项目分别牵手高新区、沿海经济开发区,都是总投资超1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

  筑巢引凤,提升载体能级。今年,如东沿海各个园区加大与产业接轨的力度,招引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如东经济开发区与上海青浦工业园区达成合作意向,共建“青浦如东工业园”;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与复旦大学合作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如东基地,承接转移上海医工院的上海药物合成工艺过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试基地正式揭牌;位于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的江苏小鲜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农科院国家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计划共建“国家蛋品营养研究中心——徐鸿飞小鲜蛋研发基地”。栟茶镇对接上海康桥镇,共建“康桥栟茶工业园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