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一名品店30万奢侈品不翼而飞 三小时破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1 16:00:00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南通讯(记者李志华 通讯员 庄阳 )门锁完好,室内物品整齐,而价值三十余万的奢侈品却不翼而飞,日前南通市港闸区一家名品店里发生一起蹊跷的失窃案。辖区秦灶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仅用三小时便破案。

  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被盗门店门窗无撬损痕迹,且无第二个出入口,现场亦无翻乱痕迹,且多处财物遭窃。另外,店内装有监控探头,而主电源线被拔,恰好缺失被盗时间段的录像。综合多重因素,民警认定该案应该系熟人所为,很可能是内部人员。

  随后,民警对店主王某进行询问,询问过程中得知这家店是她一人经营,唯一的一把钥匙一直在自己身边,并无店员,且被盗物品都放置在二楼办公室,店面只开设于一楼,熟客也从未上过楼。

  眼看着线索将要中断,民警提示王某仔细回想是否有人亲戚或朋友接触过这把钥匙,帮其看过店或者去过办公室,此时王某突然想起,曾经将钥匙交与合伙人张某安装监控,而后因为利润分配问题两人终止合作,此后王某一人经营至今,至此,张某的嫌疑大大上升。而就在此时,民警通过回看道路监控,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曾于案件发生当晚两次停靠于店面附近,且两次下车的皆为同一人,行动方向恰为王某店面方向,通过查询车主信息,发现车主正是张某的父亲,而从监控上看为一年轻男子,故基本确定嫌疑人就是张某。

  民警当即传唤张某,张某深知事情败露,很快便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主动交代了复刻钥匙进行盗窃的全过程,并说出了被盗物品的藏匿地点,民警即刻前往全数查封涉案物品。证据确凿,价值30万的奢侈品盗窃案就此告破,此时距离案发时间不足三小时。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