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门供电人雷雨夜里登杆修电闸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1 15:10:00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李松)8月19日晚上7点半左右,位于海门港新区的可可琳纳食品有限公司,300多名工人正在车间进行紧张作业,突然窗外一道闪电,随着“轰隆隆”雷声过后,车间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不好了、停电啦!”车间内一片惊呼声。于此同时,海门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后台事故告警显示:“江法线231开关重合闸动作失败,开关跳闸!”

  接到调度通知后,该公司运检部线路班班长钮宏荣迅速组织巡线人员前往事故线路,冒雨进行故障点寻找。20千伏江法线是海门港新区重要工业供电线路,主要负责可可琳纳、泰森食品等5家大用户供电任务。时值夜晚,伴随着电闪雷鸣和倾盆暴雨,线路通道内道路积水越来越严重,通行十分困难,巡视人员顶风冒雨,艰难前行。

  8点30分,巡视人员返回消息,20千伏江法线19号杆B、C两相导线遭受雷击断落,其它线段无明显故障点。钮宏荣一边汇报调度,一边通知抢修人员赶往断线故障所在地。30分钟后,黄伟、龚志冲、张杰等8名抢修人员带着抢修器材到达现场。由于江法线位于绿化带内,加上非机动车道严重的积水和长长的道路隔离带,车辆根本无法驶入,抢修人员只能将工具与材料扛在肩上,冒雨步行至故障点。

  “导线断点就在电杆瓷瓶位置,可采用改变耐张的办法处理。”钮宏荣查看了断线情况后,迅速确定了抢修方案。说话间,张杰等现场登高人员已戴好安全带,准备登杆。“别忘了,雨天杆子滑,登杆时都在脚扣上绕上铝丝!”钮宏荣在安排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吩咐一边的张杰等人注意登高安全。

  张杰和龚志冲刚刚登上杆顶,天空仿佛又跟他们开起了玩笑,“轰隆隆!轰隆隆!”地响起了雷声。张杰等人便与雷公展开了“拉锯战”,雷响停工,雷一停,雨再大也马上恢复工作。就这样上上下下、反反复复,本可2个多小时完成的抢修,结果用了整整6个小时。凌晨3点05分,江法线故障处理结束,受损线路成功恢复供电。

  当晚,暴雨天气导致海门11条供电线路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为保障全市企业和居民正常用电,海门市供电公司启动紧急抢修预案,公司领导靠前指挥,200多名抢修人员迅速出动,与雷雨“交锋”。至20日凌晨4点左右,受损供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标签:与雷雨“交锋”;海门;供电人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