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多项工程为百姓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1 09:5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可 实习生朱谦)10日,市政府办下发了《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探索完善包括专科医疗联盟、县级医联体、市区医联体、综合医院集团在内的医联体运作模式。昨日,市卫计委表示,根据实施意见,将于8月底组建市级专科医疗联盟,这一为民办实事工程将让更多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医疗健康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系统工程。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市医管委切实履行职能,先后召开会议讨论市属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实施办法”“总会计师制度实施方案”和《2017年市属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以考核为导向,推动各医院逐步建立和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探索基层卫生人才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新增全科医生133名。以县(市)区为单位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上半年常住人口签约率15.22%,重点人群签约率22.62%。积极推进4个乡镇卫生院、120个村卫生室达到省级示范建设标准,即将迎接省级复核验收。对全市适龄妇女实施乳腺癌、宫颈癌(含HPV筛查)免费筛查18万人,截至7月19日,各地累计筛查137753人,筛出宫颈癌19例、乳腺癌25例,计划9月底全面完成筛查任务。

  市政府从2014年起连续四年将全市开展应急救护公益培训10万人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交由市红十字会实施。截至上月底,市红十字会已进行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41642人,其中初级救护员培训9096人,普及性培训32546人。通过培训,使群众懂得了基本的救护知识及救护技能,大大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健康扶贫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必然要求,也是在民生保障中坚持底线思维、雪中送炭的具体体现。7月28日,我市出台《市政府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若干意见》,将全市10.89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提出到2020年,低收入人口重特大疾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和保障,个人就医费用负担大幅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