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如皋残疾人两项补贴出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1 09:54:00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鹏 记者杨新明)17日,如皋市政府出台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建立困难残疾人可享受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可享受护理补贴制度。

  如皋市残联负责人市残联理事长神俊华说,凡具有如皋市户籍和社保关系,持如皋市颁发的第二代残疾人证,经如皋市残联复核符合现资格条件的低保家庭内的残疾人,低保家庭外无固定收入的一、二级智力、肢体、精神、视力残疾人,家庭人均收入在如皋市低保标准2倍以内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特殊困难残疾人,可享受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长期照护支出,对象为残疾等级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城镇、农村分别按120元/月/人和80元/月/人的标准发放。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