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城市轨交建设启动 一号线年底开工

来源:交汇点   作者:陈明 郭小川   2017-08-15 19:16:00

  交汇点讯 15日上午,南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和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市轨道交通正式启动建设。

  当天上午,南通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会议,明确轨道交通建设是全市的一号工程,更是百年大计,必须要强化精细管理、重点攻坚、质量安全和机制保障,全力推动这项工作。

  目前,南通已明确一号线年底全面开工建设。对征地拆迁工作,轨道交通工程沿线都已启动,12月底前要确保完成。

  据介绍,南通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早在2014年8月即获得国家批准,成为江苏第6个、全国第37个获批建设轨道交通的城市。南通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由4条市区线和4条市域线组成,线网总长约324km,其中市区线总长170.8km,市域线总长153.2km。其中, 1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工程共2条骨干线路,线路总长59.55公里,共设车站41座,总投资397.13亿元。

  城市轨道的建设对于提升南通城市形象、加速打造上海“北大门”,更好地发挥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作用意义重大。

  交汇点记者 陈明 郭小川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