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通城本周多雷雨 未来5天最高温不超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4 10:03:00

  中国江苏网讯 刚刚过去的双休,经历了雨水的突袭,天气也总算稍微凉快了些。据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周六市区最高温29.5℃,周日稍稍上扬,市区最高32.8℃;纵观全市,这两日各县市区的“气温赛跑”结果也已经出炉,周六最高温出现在海安;周日则被市区和海门双双拿下。

  这两天,雨水的节奏是说来就来,也许前一阵还是大晴天,后一阵就是气势磅礴的雷阵雨,好在下的时间不长,昨天傍晚5时40分许,就豪气痛快地下了一场。市气象台称,新一周,雷阵雨每天都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从周一到周五,几乎每天都有雷雨前来“报到”。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一周天气公报》显示,新一周前期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中后期降水有所增强。具体预报表现为,14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15-17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18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19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风力方面,以西南风为主,风力一般为陆上3~4级、沿江江面4~5级、沿海海面5~7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其中14-15日受低压影响,风力陆上4~6级、沿江江面5~7级、沿海海面6~8级。气温方面,这周的平均气温28℃~29℃,最高气温33℃左右,出现在16日白天,最低气温25℃左右,出现在明天早晨。

  总的来说,暑热天气是有所收敛了,但气象专家提醒,由于雷雨对流性天气,局地性较强,常常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雨大风。在未来几天的强降雨天气过程中,市民朋友外出要随身带上雨具;此外,低洼路段易出现积水,无论是私家车出行还是电瓶车骑行都要注意减速慢行,尽量避开积水路段。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14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到西风4-5级,阵风6级,26℃/31℃;15日: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西北风4-5级,阵风6级,24℃~32℃;16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西北风3-4级,24℃~33℃。

  记者 李彤 实习生 顾佳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