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推出“出口退税贷”有望助外贸企业融资超百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2 19:59:00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11日,南通市金融办联合南通市国税局和南通农村商业银行联合召开“南通金融创新助力外贸发展”新闻发布会,推出的“出口退税贷”有望帮助外贸企业融资超100亿元,此举系南通外贸企业发展的一大利好。

  据介绍,为盘活出口企业信用资产,破解出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外贸稳定发展,南通市金融办牵头南通市国税局和南通农村商业银行,借助出口退税大数据平台信息,利用互联网技术,盘活外贸企业出口退税资产,激活诚信纳税数据信息,以“出口退税贷”形式帮助出口企业破解传统抵押品不足窘境,力争让所有优质出口企业都能获得实实在在的信贷支持。

  据南通市国税局总经济师石慧宏介绍,今年上半年南通全市国税系统累计办理出口退税64.1亿元,同比增长15.45%。以此推算,“出口退税贷”的广泛应用,将可为该市出口企业解决融资超100亿。希望通过“出口退税贷”产品的推出,发挥融资乘数效应,拉动全市外贸支持健康发展;也希望有贷款需求的出口企业都能够通过“出口退税贷”获得资金支持,不断发展壮大。

  南通市金融办主任张乃华表示,南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不断研究出台金融扶持政策,力促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领域汇聚,其中一项重要措施就是积极推动信贷抵制押方式创新。如今南通市国税局和南通农商行合作推出的金融创新产品—“出口退税贷”,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出口企业融资难、贷款慢等问题,也有助于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社会氛围。据悉该产品是省内首家法人银行与国税局合作退出的出口退税融资产品。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