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全省首例海水稻试种通州湾 亩产预计300至400公斤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1 09:4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贲腾)昨天,记者从市国土局通州湾示范区分局获悉,全省首例海水稻试验试种项目在该区东港垦区正式启动,首批40亩已完成抛秧种植。

  海水稻是在海水中生长、现有自然存活的高耐盐碱性野水稻基础上,利用遗传工程技术改良,使在不低于1‰盐度海水灌溉条件下正常生长,且亩产达到300至400公斤的水稻新品。目前,东港垦区一期255亩试验地块已完成海域回收、土地平整、水系配套及开闸引淡洗盐等前期工作,试验试种面积将逐步扩大。

  2015年起,通州湾示范区分局联合省国土厅下属单位华东有色海洋地质研究院,在东港垦区开展盐碱地土壤快速改良示范项目。今年4月,经中科院及省、市农业部门专家组认证,首批500多亩滨海滩涂“盐值”由42‰降至3‰以下,达到五级耕地水平,成为省内首个完成耕地质量官方评定的盐碱地改良项目,大麦、西瓜、玉米、金银花、油牡丹等作物已试种成功。

  试验试种海水稻项目,将进一步丰富滨海盐碱改良地种植品种,提升区域耕地利用价值。南通滨海盐碱地快速改良,将为全省乃至全国滨海滩涂耕地围垦积累经验、提供技术标准,同时对我市陆海统筹耕地保护升级具有示范和借鉴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