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通州法院审理一赡养案件将法庭“搬”进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31 10:03:00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南通讯(记者李志华 通讯员 彭祥龙 李慧)日前,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平潮法庭张红娟法官一行冒酷暑来到通州区刘桥镇英雄村,把法庭“搬”进了村委会,在这里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

  本月初,该村的沈老将三个女儿告上法庭,要求她们履行赡养义务。主审法官张红娟接到案件后迅速阅卷了解案情。考虑到原告年近90岁,且目前正值酷暑,老人到庭有诸多不便,张红娟当即与村委会干部取得联系,将开庭地点确定在当地村委会。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分别进行了陈述及举证,部分村民也参与了旁听。庭审后,张红娟邀请当地村干部一同参与调解,通过向当事人明之以法、晓之以德,三名子女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均表示就老人的赡养问题愿意进一步协商,妥善安排老人今后的生活。

  “法官大热天来村里开庭,真是开进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这种就地审理的方式真是便民利民。”前来旁听庭审的张大爷不由得感叹道,当地干部、群众也为法院的巡回审理纷纷点赞。

  据了解,“巡回审理”是平潮法庭司法便民的重要举措之一,尤其是对赡养类案件,原则上坚持就地审理,并邀请村、镇两级工作人员共同参与调解,以取得更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