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门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200万 百余名工人喜领工资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9 16:41:00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南通讯(记者李志华 通讯员 潘雄博 张美芳)“非常感谢海门法院执行局,让我们拿到了血汗钱!要不是法院,我们也不知道何时才能拿到这个工资哦。”日前在海门法院工人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的现场,拿着刚发到手的存单,工人们激动的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谢。

  事情还得从去年年底开始说起,海门的老牌企业A集团因原有厂房土地被回购,多方寻找新的厂房土地,后来终于找到理想的场地,与海门的B公司签订了房产、土地的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在厂房、土地过户后付一部分,余款待厂房 、土地正式腾空交付后付清。然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由于B公司常年背负银行贷款,历史包袱沉重,首付款都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了,对于工人工资,未及时发放。由于房产土地出售后,公司也将有大批人下岗,尚余大量工人工资及经济补偿金未能支付。在B公司准备将厂房内机器设备、办公设施等转移到租用的新厂房内时,工人们感觉拖欠的工资没有希望拿到,对B公司及A集团都产生了不信任感,因此开始采取堵门的方式、不让机器设备离厂等方式阻扰厂房搬迁。因此,A集团迟迟无法进驻B公司的厂房土地,B公司无法根据合同拿到后续钱款,也无能力支付工人的工资。当地政府多次协调无果,三方都处于僵持状态。工人们迫于无奈,拿起法律武器,选择通过法院诉讼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100多个工人一起去法院维权,海门法院一下子受理了上百个案件,第一时间为工人们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立案,一百多个案件一下涌进执行局。因为涉及工人工资,这些案件由执行局局长承办。执行局到A集团了解情况后,发出协助执行法律文书,后又马不停蹄到B公司查看现场。召集两个公司法人代表、工人代表、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到法院进行执行和解。经过多次耐心细致的沟通,对各方的利弊进行分析,考虑了各方担心的问题,最后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即由B公司承诺限期搬迁,A集团承诺搬迁完成,双方交接后,及时付款,同时工人不再阻扰搬迁。

  由于消除了各方的隔膜,理顺了关系,三方都表示满意。之后搬迁工作顺利进行,工人们有了承诺,不仅不再阻扰,还主动帮助B公司搬运机器设备及其他物品。最后,顺利搬迁,A集团也按约将钱款汇入法院账户。

  考虑到工人们领款的方便、安全,所以海门法院执行局主动与财务室、银行沟通,加班加点,将每个工人的工资款,开具成存单,及时组织了集中发放。这次的工人工资款执行迅速果断,在执行中,执行人员不厌其烦,与公司、工人多次沟通,消除了大家的担忧,为工人解决了工资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政府解决了后顾之忧,多方共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