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让市民吃上“放心肉”南通关闭110家不合格屠宰企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8 10:26:00

  中国江苏网讯 根据省、市“263”专项行动的要求,我市扎实推进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停,全面完成生猪屠宰行业清理整顿任务。市农委昨天透露,目前全市110家不合格屠宰企业全部关闭,海安县等6个县(市)区已通过省级生猪屠宰行业清理整顿验收。根据要求,各生猪肉品经营户代宰生猪必须到具有经营资质的定点屠宰场代宰,严禁私屠滥宰。

  据了解,此前我市有各类屠宰场133家,软硬件不合格,存在的环保问题多,整改和关闭势在必行。

  今年,市政府出台《关于做好畜禽屠宰清理整顿工作切实加强行业管理的意见》,与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签订《生猪屠宰清理整顿目标责任书》,从制定屠宰行业规划、关闭不合格屠宰点、确保市场稳定、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等方面,进一步落实屠宰清理整顿工作责任。

  各县(市、区)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制定了辖区内生猪屠宰清理整顿三年工作计划,有序推进不合格生猪屠宰点关停。如东县、如皋市、海安县等对关闭的不合格企业根据年屠宰量计算补助资金,并按关闭进度分别兑现相应奖补金额的100%、80%和60%,同时对按时完成任务的乡镇再额外给予奖励,有效促进了不合格企业关闭工作,三地均在一个月内一次性关闭了辖区内的所有不合格企业。

  自开展生猪屠宰行业清理整顿以来,市农委会同公安、食药等部门,加大对生猪屠宰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私屠滥宰、逃避检疫等违法行为,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05万人次,查处畜禽屠宰案件6起,取缔生猪私屠滥宰窝点6个。全市不合格生猪屠宰企业关闭后,没有出现私屠滥宰回潮现象,有效保证了屠宰环节肉品质量安全。

  记者 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