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企业家面对面”聚焦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8 10:2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沈雪梅 实习生 张悦)昨天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重点产业“企业家面对面”第四场活动,聚焦南通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路径开展研讨。全市智能装备知名企业家汇聚一堂,交流转型升级成功经验,探讨产业创新发展之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等业内专家应邀与会,为我市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发展把脉建言。市委书记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参加活动。

  智能装备产业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全市拥有智能装备产业规模以上企业586家,高新技术企业160余家,初步形成智能装备产业创新企业集群。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着眼于智能装备产业自主创新、融合创新、开放创新,金通灵、万达锅炉、神通阀门、宏德机电、力星股份、中国天楹、振康焊接、国盛智科等智能装备骨干企业负责人,畅谈交流在技术创新、产学研协同创新、新产品开发、标准化和品牌战略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李培根院士和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振华教授重点介绍了国内外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趋势、科技创新方向,对南通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发展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专家发言后,陆志鹏说,坚持发展实业,既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也符合我市发展实际。一个地区没有制造业的蓬勃发展,经济就会缺乏动力和活力,要在全市进一步形成更加鲜明的发展实业导向。坚持实业发展,要注重打造特色产业。智能装备产业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要把智能装备、智能制造和智能产品作为主攻方向,打造南通独具特色的产业板块。

  坚持实业发展,要更大力度聚力创新。作为创新的主体,企业要从以市场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从以利润为中心向以效益为中心转变,更加重视人才的作用,既要有领军型人才,也要有大量的技能性人才。政府要更好地为企业创新搭建平台,积极探索政府和企业合作、公私合营的平台运营机制。

  “企业家面对面”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3+3”重点产业培育而打造的一个政府、企业、社会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平台,每两个月交流一次。此前三期活动,分别围绕电子信息产业、高端纺织产业和船舶海工产业转型发展进行了研讨。

  市领导沈雷、陆卫东、陈本高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