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上半年南通利用外资16.2亿美元 新批外资企业172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8 10:2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刘璐)昨天上午,市商务局发布上半年全市利用外资情况:上半年我市实际利用外资16.2亿美元,增长5.8%,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64.8%;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72家,同比增长2.99%。

  今年以来,我市以招大引强为重点,着力优化利用外资结构。1-6月,全市新批及净增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75个,同比增加19个,其中超亿美元项目17个,协议外资19.6亿美元,占全市总额的76.6%,比去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全市54家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股,协议增资5.48亿美元,同比增长15%。

  数据显示,制造业引资稳中提质,服务业引资领域拓宽。上半年,我市新批制造业外资项目89个;制造业协议利用外资13亿美元,增长51.9%;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6.7亿美元。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9.4亿美元,同比增长17.5%,恒大温泉城开发、英瑞礼爱健康养老、迈格安汽车安检、德通教育咨询等一批新兴服务业外资项目落户。

  我市引进的一批重大项目推进顺利,总投资2.16亿美元的中科高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的荣威娱乐增资项目、总投资1.44亿美元的醋酸纤维增资等项目相继落户,总投资9000万美元的意力速电子仪器连接器项目已开工建设,世界500强日立金属与中科三环投资1.5亿美元设立的磁性材料项目正式投产。上半年,全市实际到账外资超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39个,到账外资10.7亿美元,占全市总额的66%。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