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启东口岸上半年签发自贸区产地证超1亿美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6 10:12:00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南通讯(记者李志华 通讯员 徐静静 陈凯)据启东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局共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1460份,金额 1.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6%和16.9%,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凭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可为启东企业在进口国海关减免关税约550万美元。

  据了解,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中,中国-韩国、中国-东盟、中国-澳大利亚三类原产地证书无论是签证份数还是金额均占据了前3位,共计约占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证总份数的87%、总金额的91.8%。

  得益于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东盟的贸易交流进一步活跃,原产地签证量进一步提升,自贸区战略优势进一步显现。三类主要自贸区产地证当中,签证份数和金额增幅最大的均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签证份数和金额分别增长24.7%/26.3%。

  为帮助辖区内企业充分发挥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带来的价格优势,增加市场份额,启东检验检疫局根据企业出口数量和签证规模,重点扶持好收成与韩华新能源两家企业,建立不定期联系制度,进行跟踪服务和宣传指导,分析签证变化,了解产品遭受国外反倾销的情况及出口动向,随时提供签证方便。

  该局还根据企业产品特点和出口国别,开展自贸协定签证挖潜工作。梳理摸底,形成挖潜企业,对美通重工、耶赛明食品、向海重工等几家虽然出口批次不多,但是属于重点装备、或者出口至与我国签订有自贸协定的国家,做好政策 宣传、引导,帮助签发针对性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在该局的建议下,向海重工出口澳大利亚的机械设备自贸协定签证实现零的突破。同时,该局提醒广大出口企业,要认真把握国家自贸区战略,及时跟踪我国双边或多边自贸区谈判进展进程,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降低企业出口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