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最高奖励31万启东 法院喊你一起来抓“老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0 14:05:00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南通讯(记者李志华 通讯员倪栋威)近日,启东市人民法院连续三天分期发布首期25个执行悬赏公告,凡提供财产线索,并执行到位的,将奖励举报者实际执行到位金额的5%。首批单案最高赏达31万余元,奖金由申请人承担。

  今年5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施行,对执行中悬赏调查财产作出了具体的规定,使人民法院悬赏执行有章可循 。规定指出,“执行法院可以依据申请执行人的悬赏执行申请,向社会发布举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悬赏公告。举报人提供的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实际执行到位的,可按申请执行人承诺的标准或者比例奖励举报人,奖励资金由申请执行人承担。”

  “发布悬赏的案件,是经法院执行程序后,暂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的。”启东法院表示,之所以发布悬赏公告,旨在呼吁社会配合法院进一步压缩老赖空间,加大对老赖转移财产行为的打击力度。

  近年来,启东法院在执行中大胆运用新规定、新办法、新举措,强化对老赖的震慑和限制,形成全社会抓老赖的执行局面,破解执行查找财产困局。悬赏公告发布后,引起巨大反响,大量群众来电询问悬赏情况、提供线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