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通州平潮镇“老少牵手”助青年干部成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0 13:58:00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南通讯(通讯员建峰 陈志国)7月中旬以来,南通通州区平潮镇64位镇村青年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和牵线搭桥下,与当地老干部相继签订了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承诺书,即:签订一份承诺书、制定 一份结对计划、每月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每季开展一次实地走访、每半年举行一次座谈会、每年一份结对工作小结、记好一本活动联系簿。

  近年来, 通州区平潮镇为加快镇村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把开展“老少牵手 ”活动作为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培养新型镇村青年干部队伍和建设“高铁新 城”宏伟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该镇一方面由镇党政办和镇老干部组牵头,及时了解全镇有哪些老干部有能力有精力热心参与“老少牵手”活动,哪些镇村青年干部急需工作上指导、创业上引导、思想上辅导;另一方面,及时研究落 实“老少牵手”结对帮带活动计划,建立完善各项考评激励机制,并通过开展 一系列学习培训等活动,不断丰富活动的内涵。为确保全镇“老少牵手”结对 帮带活动取得显著效果,引导帮助全镇镇村青年干部更好更快的适应农村工作 ,平潮镇党委确立了“用心引导、诚心指导、悉心传导、真情辅导”的牵手帮带活动指导思想。在具体工作中,平潮镇党委政府一是注重帮育,用心引导;二是注重帮教,诚心指导;三是注重帮教,悉心传导;四是注重帮学,真情辅导。在推进活动中,平潮镇党委政府坚持对牵手帮带活动采取年初部署、半年 交流点评、年终总结评比”等活动考评机制,有效保证了活动效果,提升了活动质量。

  据悉,该镇自2011年开展“老少牵手”结对帮带活动以来,不仅充分发挥了全镇老干部的政治和经验优势,而且助推了全镇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成才,镇先后有29名大学生村官考取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有8名青年干部走上村(居) “两委”正职领导岗位。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