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即日起南通专项整治易制爆危化品和寄递物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0 10:09:00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陆扬 记者 何家玉)18日,公安部联合中央综治办、国家安全部、交通运输部等9部门在京召开会议,部署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市公安局迅速行动,从昨天起至年底开展专项行动。

  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理,直接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公安局就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寄递行业治安管控集中攻坚行动分别制定了方案,严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市公安局将会同安监、环保、质检、工商、邮管等部门,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寄递物流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摸排。全市基层公安机关将与企业法人、经营负责人见面,告知法律法规,明确主体责任,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从业人员、物品流向、安全质态全面见底。

  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寄递物流企业,公安机关将开展高密度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推动落实整改措施。对易制爆单位,严查“流向登记、凭证购买、丢失被盗报告、转让报告”四项流向管理制度;对寄递物流企业和网点,严查“实名登记、开箱验视、过机安检”等落实情况,督促其落实内部安全员制度,按规定安装视频监控和X光安检设备。对发现的安全问题、风险隐患,要迅速采取措施,及时解决到位。

  “对发现的涉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的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范荣建介绍,新形势下,他们将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微信朋友圈非法买卖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以及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非法寄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行为,对涉案爆炸物及原材料将坚持追根溯源,查清危爆物品制贩源头和销售寄递渠道,并严肃追究违规收寄禁寄物品的企业单位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