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区9处地下人防工程将免费开放 有wifi可纳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9 09:4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冯宏新 郭亮)赤日炎炎似火烧。连日来,我市天气持续晴热高温,空调能耗也居高不下。

  记者从市民防局了解到,市区居民在炎炎夏日避暑纳凉又多了几个阴凉的好去处,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市区有9处地下人防工程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据市民防(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晨介绍,今年免费开放的9处人防工程分别是虹桥新苑、新胜花苑、仁和锦居、陈桥佳苑、幸福新城、丽康花园、天和景居、幸福人家、盛和永兴花苑。开放的范围和数量与上年度持平,可同时容纳数千人避暑,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的纳凉需求。在三个月的纳凉开放期间,这些人防工程在每天10:30到21:00将对市民开放。

  考虑到夏季人防地下室内虽然凉爽,但湿度较大的问题,市民防局今年还首次在各开放地点配备了空气除湿机进行集中除湿,并加大投入,添置或更新了桌椅,配备了免费饮用水、清凉油、风油精、毛巾、电蚊香等纳凉用品。

  记者在港闸区仁和锦居小区人防工程内看到,不少市民围坐在塑料桌前,或摸牌娱乐,或聊天解闷,也有的在织着毛衣、纳着鞋底。

  墙边张挂的民防知识展板前也围拢了不少市民,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纳凉市民发放人防知识宣传手册等休闲读物。一些使用手机上网的市民还惊喜地发现,人防工程内也接入了WiFi宽带信号,上网冲浪同样方便快捷。

  据了解,市民防局今年还将联合社区在具备条件的纳凉点,组织纳凉群众开展自娱自乐的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暑期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