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国有资本收益上缴 纳入国企年度考核指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5 10:18:00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讯 近日,南通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该市国资委制定的9家出资企业2017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下达给各出资企业的经营目标任务书显示,自2017年开始“国有资本收益上缴100%”成为考核国有企业年度业绩指标之一。

  2016年,南通市审计局对该市市属企业国有资本投入及收益情况实施了专项审计调查,揭示了21家企业未按规定缴纳1.55亿元国有资本收益和税费、部分企业少计利润、相关部门对部分企业监管不到位及其他国有资本投入及收益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审计提出了将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及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情况等纳入企业负责人年薪考核指标、完善市属国有资本投入和收益收缴管理制度、加强市属国有资本投入和收益收缴管理和监督等建议。

  审计建议得到南通市国资委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企业欠缴的国有资本收益及税费全额收缴入库,相关问题已采取措施整改。为建立长效机制,南通市国资委将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情况列入国有企业经营考核指标,实现与企业负责人年薪挂钩,在下达2017年度经营目标任务时明确要求各企业必须完成国有资本收益上缴100%。

  季海燕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