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区新开工重大工业项目最高可获1000万元奖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4 09:3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袁晓婕)市区工业企业新开工的重大工业项目,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金。昨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解读新近出台的《2017年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若干政策措施》。

  《政策措施》包括鼓励新上重大产业项目、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加快上市企业培育、支持企业升级改造、加快创新平台建设、鼓励引进高端人才、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品牌质量建设、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九个方面内容。

  市财政局局长黄林华对这一政策进行了解读。与往年相比,此政策措施加大了对新开工重大工业项目的奖励力度,市区工业企业新开工总投资3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1亿元)以上的(含扩建)且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土地,下同)不低于总投资80%,项目设备投入不低于固定资产投资50%的重大工业项目,按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5%)核定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政策措施》更关注绿色发展,明确市区设备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年节能量超200吨标煤的节能项目、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及清洁生产项目,按设备投资实际支付额的10%给予补助;鼓励在市区工商注册的合同能源管理公司服务市区项目,对年节能量100吨标煤以上的项目,按照60元/吨标煤给予奖励。以上单个项目的当年补助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按照“263”专项行动要求,完成减煤消费总量、淘汰落后化工产能等转型升级任务的市区单位,由市“263”办公室提出考核办法报市政府同意后予以奖励。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