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港闸瞄准问题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寻求长效提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1 09:4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任溢斌)8日,港闸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点评会,在总结“百日行动”阶段性成绩的同时,还用PPT通报了前期督查时发现的多个问题,限令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从2013年全市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启动开始,港闸区上下同向发力,始终位居全市第一。在创建过程中,港闸区摸索出了五化联动、市民巡访等过程控制机制,完善了现场考核、月度总评的绩效管理机制,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制度体系,有力促进工作的常态长效。今年“百日行动”启动以来,该区各责任单位、职能部门以专项整治为主抓手,取得了初步成效:累计清理小广告8万多张,制止散发小广告行为53起,清理僵尸车55辆,完成了17条河道的初步设计任务和4条河道的主体建设任务。

  虽然港闸区各街道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考核在全市处于前列,但并不代表没有问题,尤其在背街后巷、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区域还存在不少问题,垃圾乱堆乱倒、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违章乱建、污水乱排、工地乱象等脏乱差现象时有回潮。 港闸区政府要求相关部门以“百日行动”为抓手,把握好序时进度,抓补课、抓巩固、抓提升,必须及时整改到位,迅速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形成常态整治机制,切实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窗口”单位和行业,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部位,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环节。港闸区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认真查摆和整治存在的作风顽疾,从工作作风的转变、办事效率的提高、执行力度的增强等方面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优质服务的排头兵。特别是窗口单位,将继续推行优质规范化服务承诺制度,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企业、为群众提供文明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擦亮城市窗口,树立行业新风,展示文明形象。对窗口单位态度差、质量差、效率差等不文明行为,港闸区将严厉查处,坚决曝光,追究责任。

  下一阶段,港闸区还将实实在在地瞄准问题,特别是长期存在尚未整改到位的突出问题,通过“六大专项整治行动”,以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