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5 09:05:00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各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四个全面”抓落实、“两聚一高”争标兵,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烈氛围。记者从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四个全面”抓落实“两聚一高”争标兵工作点评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工作亮点纷呈。

  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各县(市)区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完善抓落实、强服务的机制和办法,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5月,如皋市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等排在全市第一;南通开发区地方税收收入、工业用电量增幅、实际到账注册外资增幅等全市第一,其中地方税收增幅达20.1%;海安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服务业五大行业营业收入增长26.5%,均列全市第一;海门市工业应税销售增幅、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数排在全市第一;启东市注册项目数在全市最多,达34个;通州区签约项目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排在全市第一;如东县进出口总值增幅、注册项目转化率排在全市第一;崇川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幅度、进出口总值增量排在全市第一;港闸区地方税收收入增幅等名列全市前茅。

  各地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支撑和动能。项目招引持续发力,到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各类招商活动696场,总投资超10亿元的重大项目达到240个,新批及净增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53个。如皋将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打造“招商云”管理平台,已累计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5个。海安以专业招商队伍为核心主攻10亿元重大项目,铭利达等14个10亿元重大工业项目顺利开工。

  海门今年以来已先后举办了3次对接上海合作恳谈活动,共签约各类项目90个,其中20个项目已经开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上半年全市27个计划实施的省级重大项目实际开工20个,100个新开工的市级重大项目实际开工65个。通州落实区主要领导每10天定期巡查和现场会办项目制度,完善重点建设项目模拟审批制度和“代办制”,项目落地实现“零等待”,参加全省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全部开工。港闸实行“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一套机制”的保姆式服务,保障项目竣工投产,宜家家居、二棉特色家纺等项目按时竣工,国盛铸造等项目顺利投产。

  各地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创新活力不断增强。1-5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新兴产业产值分别实现3210.84亿元、2272.9亿元,分别增长15.1%、12.7%,占规模工业比重分别提高3个和0.4个百分点。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总量、占比均居全省第2。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培大扶强企业激励办法》,并深入推动“制造升级”工程,1-6月,新材料产业应税销售收入增幅达20%,医药健康、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应税销售收入增幅超15%。崇川发挥主城区优势,调结构促转型,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实现69.71亿元,高新技术产值占比53.1%。如东着力培育企业创新能力,必康制药、中天科技等企业的40个项目被列入省2017年度企业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启东精密机械及电子、新材料、新医药等“三优三新”产业集群实现产值624.2亿元,增长10.9%,占规模工业的72.6%;林洋能源、神通阀门入选省百强创新型企业榜。

  据悉,我市将在每月首个工作日召开“四个全面”抓落实“两聚一高”争标兵工作点评会,着重就经济运行、项目招引、城建交通、机关作风建设进行点评,为各板块、各部门搭建工作交流平台,引导全市上下真抓实干、拼搏赶超,推动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记者 朱文君 汤晓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