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沪通长江大桥实现第二次对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4 09:00:00

  沪通长江大桥实现第二次对接 记者许丛军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赵彤 通讯员徐仕勇 李骄阳)昨天下午,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边跨与跨横港沙的简支钢桁梁桥对接完成——这是继天生港专用航道桥主跨合龙之后,沪通长江大桥实现的第二次对接。

  沪通长江大桥正桥长5827米,上部主梁均为钢结构。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南通侧I标段含正桥3192米,主要包括天生港专用航道桥的336米主跨和两个140米边跨,以及跨横港沙和长江北大堤的23跨简支钢桁梁桥。

  今年1月21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主跨成功合龙,至此,天生港专用航道桥的主跨和两个140米边跨主梁全面完成施工,等待南北两侧的简支钢桁梁桥与之对接。跨横港沙的简支钢桁梁桥于2015年10月21日开始施工,采用双向对称架设方式。此次对接成功的即是天生港专用航道桥的南侧边跨与从10号墩延伸过来的简支钢桁梁桥。

  在现场,记者看到,对接完成后的整段蓝色钢梁全面贯通,宛若一条巨龙横卧江上。

  为了加快钢梁架设进度,中交二航局在横港沙22号墩和天生港专用航道桥北侧边跨的2号墩开设了两个简支钢桁梁架梁点。其中,22号墩架梁点采用双向对称架设,2号墩架梁点则单向向北架设。目前,钢桁梁架设施工已进入尾声,全标段23跨简支钢桁梁桥已完成20跨的架设。

  据介绍,大桥跨长江北岸大堤的简支钢桁梁与北引桥混凝土梁不久也将实现全桥的第三次对接,届时,中交二航局承建的I标段的钢梁架设将全面完成,此后这一标段将进入铁路槽型梁和公路桥面板安装阶段。

  沪通长江大桥实现第二次对接 记者许丛军摄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