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政协专题听取中央创新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8 10:3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超)昨日下午,市政协专题听取中央创新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中央创新区医学、文创和会展中心设计方案。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加快建设以中央创新区为核心的“创新之都”,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我市发展的战略定位之一。中央创新区规划范围约17平方公里,将通过打造科创、文创、医学、会展“四大中心”和教育配套板块,成为城市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区域科技创新的试验区和沪通创新资源合作的承载区。

  在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中央创新区医学、文创和会展中心设计方案汇报后,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踊跃发言,就设计方案的景观规划、功能布局、交通组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黄巍东指出,中央创新区的医学、文创和会展中心设计方案具有国际视野,也体现了南通城市发展的现实需要。

  他建议,用先进理念优化规划。进一步完善中央创新区的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专项规划,着重围绕创新主体的需求开展功能布局,更好地吸纳高质量创新要素在南通集聚。用工匠精神推进建设。广泛吸收各方面的真知灼见,精心谋划、精心组织,致力打造精品工程,把中央创新区建设成南通乃至长三角的标志性“创新城区”。用实干作风早见成效。建设中央创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广受社会各界关注,要以更加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建设早见效、快见效,让城市创新的“引擎”早日发挥作用。

  副市长吴永宏表示,市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将会同设计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中央创新区各项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顾诺之、金元,秘书长朱进参加汇报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