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实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1 08:5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金帅)昨日,南通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今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和巡察机构建设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陆志鹏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全力推进市县党委巡察机构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市委副书记张兆江等出席会议。

  陆志鹏要求,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把整改过程作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过程。

  陆志鹏要求,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实效。巡察办要建立专人跟踪整改机制,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牢固树立“整改不力就是失职,不抓整改就是渎职”的理念,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切实担起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强化责任追究,针对巡察中发现的较为严重、较为明显的问题,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有关制度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及人员的责任,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分类处置,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效果。要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坚决防止以业务繁忙为理由应付整改,以下不为例为借口取代整改,以表面的开会、文字材料代替整改等,切实做到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陆志鹏要求,切实强化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整改工作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对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督促被巡察单位或者相关主管部门举一反三、建立完善制度,推动源头治理。要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最大限度地减少权力寻租空间,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推动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