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荷兰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4 15:37:00

  Armine向记者展示了一幅刚创作不久的书法作品《我爱南通 美丽中国》。 记者尤炼

  荷兰留学生学习中国水墨山水画。记者尤炼

  中国江苏网讯 屏气凝神、泼墨挥毫,在洁白的宣纸上勾勒、渲染,短短几分钟,一幅颇有韵味的中国写意山水画完成了……6月13日,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教师陆强在微信朋友圈内晒出一组荷兰留学生的中国画习作,收到不少网友点赞。

  “8位留学生来自于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来学校研修一个学期。”江苏工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留学生项目经理洪英介绍,该校近年来成功实施海外留学生项目,共接受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纺织工程与管理专业69名学生来校短期研修。

  荷兰留学生在南通研修期间,江苏工院将教学实践创新作为重点,优化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进程安排。留学生们除了学习纺织品面料识别与检测、纺纱实践、纬编针织物样品等专业课程,还学习中国书法、中国水墨画、太极拳等课程,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陆强是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油画艺委会主任,大学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学院。他美术功底深厚,中西画均擅长,颇有眼光,“这些留学生从没接触过中国水墨画,能表现出这样的艺术素养,令人惊叹!”

  当日上午,留学生Brian临摹了一张陆强的水墨山水写意画,得到了他的称赞。当日下午,Brian又创作了一幅《鹦鹉与花》的中国画。他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值得好好学习。”

  留学生Armine是一位容貌娟秀的荷兰姑娘,她向记者展示了一幅刚创作不久的中国书法作品《我爱南通 美丽中国》。Armine表示,学习中国书法一开始觉得很难,但很有趣,“这些中国传统元素的课程,将增加我们的文化艺术底蕴,对专业课程学习有促进。”

  记者尤炼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