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国检开展食品“三同”工程 6企业已上线
2017-05-27 10:0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马洪群 陈凯)“以前对‘三同’没弄明白,也不重视,更不知道如何去做。通过这次会议,我才对这个‘三同’工程有了全面的了解,知道了它的重要性,得赶紧回去申请,以此打开我们公司的销售市场。”日前,在参加完启东检验检疫局举办的食品“三同”工程推进会后,南通品源食品有限公司倪总急切地对该局工作人员说。

  自去年国家认监委推出的全国食品“三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三同”食品正式投放国内消费市场。启东检验检疫局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广泛遴选、严格把关、重点推选、谋求实效思路,加强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协调沟通,积极向企业宣传“三同”示范企业相关文件内容,引导辖区食品企业向“三同”示范企业标准靠拢,有效推动食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通过向企业详细讲解“三同”工程的背景、内容,成为“三同”企业的政策优惠,以及如何进行申请注册等方面的内容,对企业的疑惑和困难进行详细的解答,使企业认识到这是一项让企业更好地应对外贸低迷和国内市场质量差异化竞争的难题的有效举措,提升产品品牌价值,增强抗风险能力。 截止目前,在该局的帮扶下,辖区内的华信食品、家和水产、皇室食品等6家企业已上线食品企业“三同”公共服务平台,分别占南通地区和江苏全省的33.3%和14.6%。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