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小学生被通知带家长后“远走高飞” 海门教育部门辟谣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5 09:53:00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希望媒体人要自重,不要不负责任地发布未经调查、严重失实的所谓夺人眼球的‘新闻’。所谓的海门两小学生被通知带家长后决定‘远走高飞’假新闻,再一次凸显了媒体要恪守新闻真实性的当务之急。”5月24日下午,海门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假新闻带来的不良效应,给当地教育部门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据了解,连日来,一些微博、微信及大量自媒体网络平台上,纷纷转发着这样一条“火爆新闻”,大意是:南通海门两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因作业没有完成,被老师通知“带家长”;两名孩子因心下害怕,于是决定“远走高飞”,并在他人的带领下,两人搭乘上一辆由当地开往湖南长沙的大巴离家辞校出走。幸运的是,大巴车途经江阴大桥靖江服务区时被司机发现不妥后及时报警。靖江警方接报后,及时将两名孩子拦下并予以救护,随后,民警又紧急通知两名孩子的家长连夜赶到靖江接回了孩子……

  那么,事件真相果真如此吗?5月24日下午,记者采访海门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时,他们表示:此事纯属张冠李戴,误传误报。随后,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由海门市教育局公开辟谣和澄清此事的公开声明:

  5月23日,有当地媒体发布 “海门两小学生被通知带家长决定 ‘远走高飞’”的新闻,随后各种自媒体大量转发。获知此报道后,海门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人进行了全面调查,经调查核实,海门市所有小学没有学生出走,海门公安也未接到相应报警信息。后经与事发地出警派出所、车站,以及相关当事人联系确认,该两名小学生非海门市学生,此新闻系误报,特此声明!敬请相关媒体发布新闻时务必确保真实性。谢谢各位网友对海门教育的关心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